二、心

想和你拥抱

林彦俊承认自己慌了,知道尤长靖不开心,在和自己闹脾气,这一认知其实林彦俊是有喜又气。


喜,不言而喻,自然是因为尤长靖的反应让他看到自己在尤长靖心中的地位,而这也勾起了林彦俊欺负尤长靖的邪恶小心思——故意调侃他,逗弄他,想他恼羞成怒质问自己,可偏偏尤长靖的反应却与自己的设想偏离。


气,更不用明言,自是他不珍惜自己的身体,连饭都不好好吃。


不过此时,林彦俊心中确是无喜也无气,满是慌张无措,面前这个白嫩嫩的脸蛋上布满泪痕,一双红了的眼眶了还在不停的往外冒珠珠。


双手扣紧,林彦俊不知道该如何应对,索性将人紧紧扣在怀里,要是这时候还放人走,那就真是蠢到无可救药了。


被林彦俊瞧见了,尤长靖也不憋着了,留着林彦俊衣摆,埋在对方怀里哭的更凶了。原本紧扣在背上的手,一下下的轻抚着有自己的背。


“不哭了,好不好?”林彦俊的话很温柔,就像抚在背后的手。


“……”


“我给你讲个冷笑话,嗯?”


“……”


“那我讲了,从前有一只……”


“不听……不许讲。”哭得太凶,说话也是断断续续的。


听着尤长靖这撒娇的语气,制霸嘴角总算是上扬的些许。


“好,不想听那就不讲,那我们尤长靖小朋友想听什么,嗯?”


“等待整个……冬天,我……我想听这个。”尤长靖仰着头对着林彦俊说着自己的诉求。


“好,我唱给你听。”低头笑着说,脸上的酒窝无比的好看。


“等待整个冬天”


“你没出现”


“现在依然下着雪”


“等待整个冬天”


“我还是想念”


“……”


空荡的屋子的一角,两个人就那么拥在一起,一人低着头轻轻地在对方耳边唱着歌,一遍又一遍。


“宝贝,不许再哭了喔”


“林彦俊,你好恶心哦,干嘛叫我宝贝。”揪着林彦俊衣服一角的手抱怨似得敲着林彦俊的后背。


“小贾不也这么叫你?农农不也这么叫过你?怎么我叫就被你嫌弃了?嗯?宝贝……宝贝,宝贝,宝贝……”边说环在尤长靖身后的手猛的将人又往怀里砸,贴的紧紧的。将唇贴在尤长靖的耳畔,一声一声地喊着——宝贝。


看着那红透了的耳廓,林彦俊觉得自己的心像蚂蚁爬过,痒得不行,过会一定得让尤长靖好好给自己挠挠。


面对林彦俊的耳畔轰炸,尤长靖能做的只是拼着往对方怀里钻,嘴里小声地讨饶:“我没有,我没嫌弃。”


“不嫌弃是嘛,好。那我们继续,宝贝,宝贝……宝贝你快理理我。”


“我喜欢……”声音很轻,后面的话完全没有被捕捉到。


“你说什么,再说一遍,抬起头再说一遍。”


窝在怀里的头缓缓的抬起,刚是眼圈红了,现在是满面红霞。惹得林彦俊忍不住又想逗弄欺负。

“我喜欢你……”


“你喜欢我?原来我的宝贝是要向我告白啊。”脸上的酒窝越来越深。


“林彦俊,你又欺负我。”边说两只手作势要挣脱面前的怀抱。


这次可不能再玩脱了,“好啦,好啦,我错了,你说,我听你说。”眼睛紧紧盯着那双带着点委屈的大眼睛。


“我喜欢……你……叫我的名字,叫我尤长靖。”说完这句话立马把头又低了下去,继续说着:“我喜欢你叫我尤长靖,我叫尤长靖,可身边真正叫我尤长靖这个名字却不多,我不是不喜欢别人叫我别的,我都喜欢,可我希望有那么个人,总有那么个人,他会一直只喊着我尤长靖,在他眼里我只是尤长靖,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会改变。”


“对不起。”


“对不起,尤长靖。今天我让你难过了。”


“我发誓,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变,你在我心中始终是尤长靖,不管过去,现在还是未来,你在我心中永远都是尤长靖,而我也永远都是你的林彦俊。”


“你不可以骗我。”


“不骗你。”


“永远?”


“永远。”


“尤长靖”


“林彦俊”


“尤长靖,尤长靖,尤长靖……”


“林彦俊,林彦俊,今晚路……”


“尤长靖,你个傻瓜,怎么又哭了。”


“还不都是因为你!”


无奈制霸不敢反驳,今天的小尤时爱哭鬼。


“林彦俊,我饿了。”话一出就把对方逗笑了。


“你笑我!”


“没有没有,我是笑你终于愿意吃饭了。”


“那我们尤长靖小朋友先去沙发上坐会好不好啊,等哥哥给你煮粥吃。”揉了揉尤长靖的头发,推搡着将他按到了沙发上坐下,继而转身回到厨房一个人忙活了起来。


“看我做什么?”忙活中林彦俊抬头看到尤长靖就那么撑着下巴看着自己。


“林彦俊,你怎么这么好看,还会熬粥。我要是能像你这样就好了。”


“好看是爸妈给的,至于熬粥,百度一下你也可以。还有别想着像我一样,尤长靖你本来就很棒,没必要羡慕别人。”


“你先沙发上躺会吧,粥熬好还有一阵子,你睡会好了我喊你。”


“我睡不着。”两只手拨弄这沙发垫上的细小绒毛,漫不经心地说着。


“睡不着也把眼睛闭上休息会,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前两天录新歌,整晚整晚地没好好睡觉。”


“刚车上睡过了嘛,睡不着了啦。”尤长靖的撒娇可是鲜少失败的。


“撒娇无效。”好吧,这就是鲜少失败的其中一次。话虽如此,林彦俊还是走了过来。“粥已经开始熬了,那这会呢我就坐在这给你做人形靠枕。”自己靠着沙发的扶手坐下,搂过一边的尤长靖拉在怀中。“尤长靖,闭眼,睡觉。”


“你怎么这么瘦。”


“我太瘦了,你就别羡慕了,不健康。”


“你也知道不健康啊,林彦俊,你多吃点东西,别这么瘦。”手拽着林彦俊的胳膊,一寸寸的摸着。


原来他不是羡慕我瘦,而是在心疼自己,这一认知林彦俊的酒窝又出来了。


“好,我过会就喝两碗粥好不好。”


“嗯……”说话间眼睛半睁半闭,已是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。


评论(2)

热度(74)